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开启——
最弱东道主成最佳,乌龙球数量逼近历史极值

2018-06-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 梁璇

    中青在线莫斯科6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曹竞 梁璇)随着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的展开,一些有趣的数据也浮出水面。

    比如,原本被视为最弱东道主的俄罗斯队,已经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前两轮比赛之后东道主战绩的最佳纪录。俄罗斯队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以3:1战胜埃及队之后,两轮比赛共打进8球,仅失一球,超过了此前东道主成绩最好的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的意大利队,当时,意大利队在前两轮比赛后也是共打进8球,但是丢掉了2球。

    不过,俄罗斯队虽然截止目前的战绩卓著,但是尚未提前出线。假如乌拉圭队在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1点与沙特队的比赛中落败,俄罗斯队就无法提前出线。但如果乌拉圭队战胜或打平沙特,俄罗斯队都将提前晋级淘汰赛。

    本届世界杯堪称“乌龙球”肆虐,截止目前已经出现了5个乌龙球。距离追平历史上乌龙球最多的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6个,仅有一步之遥。但要知道,法国世界杯的6个乌龙球是整届世界杯的数据,而本届世界杯才刚刚进行到小组赛第二轮。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