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蒂尔称将对前总理纳吉布提出数项指控

2018-06-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6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6月1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马来西亚检查机关正在对前总理纳吉布涉嫌贪污等罪行进行调查。马哈蒂尔称,检察官们针对“一马发展基金”及前政府官员侵占公共财产案件中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有了一个几乎完美的指控(案件)”,纳吉布在这些案件当中起到了核心作用。

     马哈蒂尔称:“他(纳吉布)对‘一马发展基金’案件负有完全责任。没有他的签名,(其他人)什么都干不了,而我们有纳吉布在‘一马发展基金’开展所有交易时的全部签名。所以,他有责任。”

     针对马哈蒂尔的指控,纳吉布予以否认。纳吉布称,即便他曾向“一马发展基金”发出过违法指令,基金管理团队也会拒绝执行。纳吉布还称:“据我所知,关于 ‘一马发展基金’,我没有做任何我认为是违法的事情。”    

     目前,马来西亚检察机构针对纳吉布的调查正在进行,马哈蒂尔称:“这包括几个案件,涉及挪用、盗窃、损害国家财产,利用政府资产进行贿赂,所有这类事件。”纳吉布夫人罗斯玛·曼苏尔也牵涉“一马发展基金”。马哈蒂尔称:“据信,曼苏尔收了很多钱。我们掌握这些事情,但找到相关文件却很困难,因为她没有在文件上签字,只是纳吉布在很多文件上签了字。”

    马哈蒂尔称,检察机关正在尽最大努力加快工作进度,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逮捕首名“一马发展基金”案的嫌疑人,而该案件的审判工作将在“今年年底”展开,“纳吉布等”将是该案件的嫌疑人。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