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评
一个好汉三个帮 马内不懂莱万的伤

2018-06-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文 刘占坤/摄

莱万在比赛中转身射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刘占坤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曹竞

    赛前采访一位波兰球迷,在被问及莱万会否进球时,该球迷不以为然地表示,波兰队不只有莱万,他有很多帮手。言下之意,能人多得很。但在比赛进程中,刚开始还很绅士的莱万在不停地徒劳往返,不停地侯在反越位位置上等待队员的传球而无果时,摇头、摊手,甚至训斥队友的场景不断出现,此时此刻的莱万想必无比怀念他在拜仁的队友吧。而他在下半时开场后不久,自中场断球、突破,并在禁区前沿被对手放倒造成直接任意球的一条龙式作业,也算是莱万在本场比赛中的高光时刻了。

    同为超级巨星,在利物浦效力的马内显然要开心得多。这不仅是因为塞内加尔时隔16年再度杀进世界杯决赛圈就赢得开门红,而踢得舒服,踢得惬意对马内来说想必同样重要。与莱万不同,马内的身边有着一批和他一样的非洲猎豹——尼昂、萨尔、萨内、迪乌夫……这些同样敏捷、同样来自欧洲高水平联赛,有着同样足球天赋的球员,让塞内加尔成为一个极富战斗力的整体。他们的两粒进球,看似与波兰后防失误有关,但如此扑面而来的网式攻击,实际一直都在威胁着什琴斯尼把守的大门,进球只是个时间问题。

莱万带球推进。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刘占坤摄

    塞内加尔不缺足球天才,却也不是世界杯的常客,但他们时隔16年的两次亮相,都踢出了令人惊艳的首秀。上次是揭幕战上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队,这次是掀翻了莱万领衔的波兰队。而16年前作为主力队员出战韩日世界杯的阿利乌·西塞,这次能否以主帅身份再次率塞内加尔成为黑马,想必是件值得期待的事情。这或许便是这匹非洲黑马的特质吧——不来则已,一来惊人。只是那个一心渴望率领祖国球队拿到殊荣的莱万,却只能在马内欢庆胜利时,徒留满眼神伤。

    而莱万的队友在比赛最后阶段的进球以及反扑,虽然未能改变失利的结果,但希望能成为波兰人清醒的开始。

【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