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媒视听内容融合发展论坛闭幕

2018-06-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博晶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博晶)近日,全国党媒视听内容融合发展论坛在河南闭幕,全国50多家主流媒体直播、短视频平台的代表汇聚郑州,参加全国党媒视听内容融合发展论坛,共话融媒视听发展。活动现场,为倡导风清气正网络环境,多名与会代表共同签署《郑州宣言》。

    论坛现场,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董事长、大河报社社长王自合分享了大河报发力“直播+视频”的尝试:今年以来,大河报全力推进全媒体融合改革,重点突出移动端传播和视频两个方面,豫直播正是其中一个产品。目前,豫直播已辐射1100万用户,单条最高播放量突破5000万,直播及短视频突破5000条。

活动现场“影像管家服务”亮相。凌坚/提供

    短视频为什么这么火?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宋靖,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陆地等知名专家,对短视频风口做出前瞻和解读。其中,陆地表示,新闻已进入读秒时代,火爆的短视频,内容大多是关乎民生的,“内容脱离社会,脱离民生,或者不接地气都很难火爆起来。”

    据介绍,该论坛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国党媒新媒体视听内容融合发展矩阵、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主办,大河报社、大河报豫直播承办,旨在倡导风清气正的内容生产价值导向,更好地拓展主流媒体传播阵地,彰显新型主流媒体的媒体责任,提升党媒新媒体视听内容平台的竞争力。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