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农业农村组)开赛

2018-06-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夺

    中青在线韶关6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夺)今天,“丹霞杯”第五届“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农业农村组)在韶关开赛。即日起,平均年龄不超35周岁的团队或个人,可登录中青创网(www.zgqingchuang.com)报名参赛。

    据了解,本届“创青春”首次将农业农村组竞赛作为独立赛区,联合韶关市政府共同举办。大赛通过“百万奖金+两赛一品一论坛一推介会一培训”的对接服务机制,扶持一批青年涉农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壮大发展,鼓励引导青年创客深度参与乡村振兴。

    大赛针对参赛项目类型进行分类和需求统计,搭建以“青创赛、青创网、青创板、青创营、青创园、青创盟”六大双创平台为支柱的青创服务体系,力求通过精准的服务、专业的跟进,更深层系挖掘和放大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助力乡村实现振兴的巨大潜力。

    此外,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首批“青农优品”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启动了韶关市“乡村振兴 志愿先行”村级志愿服务活动,并宣布与京东、苏宁易购、顺丰优选、点筹网、乐禾、菁禾田园等6家国内知名线上线下平台,就共同促进广东优质青年创新创业农产品的市场化推广达成战略合作。

    据悉,近年来,广东各级团组织着力构建服务乡村青年人才振兴培养体系,通过竞赛挖掘、课程培训、志愿服务等方式,推动青年深度参与乡村振兴行动和扶贫攻坚战。数据显示,近三年来,青年电商和“领头雁”农村青年人才培训班已累计为22912多名农村青年人才提供综合类和技术类培训;京东“中国特色馆·广东青年扶贫馆”通过对接300余家会员及扶贫企业;发动30981名志愿者提供256537小时的志愿服务。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