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龙舟赛在京举行

2018-06-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中青在线北京6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龙舟竞渡千层浪,百舸争流奋楫先。近日,2018年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龙舟赛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的预赛和决赛,自然资源部代表队荣获冠军、知识产权局代表队和发展改革委代表队分获第二、第三名。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段余应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品牌活动之一,龙舟赛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主办、中国建设银行机关团委承办,旨在通过青年喜闻乐见的龙舟竞技形式,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促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青年的情感融合,营造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机关文化氛围。活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5届,深受机关青年欢迎。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高度重视本次龙舟赛,鼓励参赛青年赛出形象、赛出风采;各单位鼎力支持,共有来自20个单位的代表队200余名队员踊跃参与。比赛采取传统300米直线竞速的形式进行。裁判员一声令下,各队龙舟如离弦之箭,急速前进。队员在鼓手铿锵有力的鼓点指挥下,整齐划一,奋力划桨,以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将“同舟共济、团结一心、一鼓作气、奋勇争先”的精神体现地淋漓尽致。赛场上,众船竞渡,激浪高歌。赛场外,观众全情投入,摇旗助威,热情的呐喊声回荡在后海沿岸,激烈的比赛洋溢着欢乐喜悦的气氛。

    龙舟赛激励参赛队员在协作中加深友谊,在比拼中激发斗志,在运动中强健体魄,凝聚了力量、增进了信任、传递了友谊。有队员表示,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一定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谆谆教诲,凝心聚力岗位建功,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