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兰溪:青年策论县城发展 市长出马参与点评

2018-06-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贤君 童丽姗 章正

    中青在线讯(何贤君 童丽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为了拓宽年轻干部的成长路径,近日浙江省兰溪市首届“兰城新青年·活力大比拼”主题活动动员拉开帷幕。作为该系列主题活动首场大戏,子活动“观点青年·策论兰溪”一经推出,就引来了3700多名年轻干部的参与。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诞生了1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浙江师范大学教授、人事处处长、金华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郑文哲,兰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振辉,兰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一成,兰溪市副市长吴丽娅,共青团金华市委副书记张昆仑,兰溪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跃良组成专家评委阵容。

    团兰溪市委书记童雪菲介绍,在比赛现场,各个参赛队伍结合各自的实地调研和相关材料,提出了对城市建设发展极具原创性、前瞻性、可行性的政策建议、创业创新想法和解决问题方案。策论的选题五花八门,选手们从教育畅聊到文化礼堂,再从宅基地流谈到兰溪文创产品的发展路径,思想的碰撞不断在现场产生火花。

    兰溪市市长蔡艳在最后点评中说,以市长的身份参加今天的比赛,来倾听年轻人的声音,来学习年轻人的创业思想,收获很大。“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很多‘市长助理’和‘小市长’们,从你们年轻的脸庞上,也看到了兰溪的未来。”

    蔡艳表示,选手们带着对兰溪的深厚情谊,用自己的智慧给兰溪贡献了一个个优秀的创意。大家识大体、顾大局、想大事,策论的点都把得很准,选得很精。这充分说明大家调研细致,已经走进了兰溪的各行各业。“我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坚持下去,并形成常态化,大家以后要经常给我提提建议,相互启迪,相互进步,不断学习,共同凝聚力量,形成共识,携手共进。”蔡艳说。

    此次活动不仅建立了年轻干部展现才华的舞台,更搭建了不同单位年轻干部的横向交流平台,使他们保持一种常学常新、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同时引导新时代广大青年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青年对兰溪中心工作、未来发展的使命感与责任担当,为沸腾兰溪,助推“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注入新鲜血液。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