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个“青创金融服务站”在南昌成立

2018-06-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琨 章正

    中青在线北京6月19日电(齐琨 中国青年报社Ÿ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近日,“赣青创贷”新闻发布会暨“青创金融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南昌举行。团江西省委党组书记、书记马健,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骅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为“青创金融服务站”揭牌。

    团江西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杨志,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谢金海共同为首批授信企业代表颁发授信牌。江西拓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西老有所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江西青创企业获得了“赣青创贷”首批授信贷款。

    马健指出,近年来,江西团省委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成立江西青创投资联盟,设立江西省青年创业小额担保基金、江西青年创业板,常态化举办“青创资本相亲会”,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青年创业的融资瓶颈难题。团省委又与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共同推出“赣青创贷”金融产品,设立全省首个“青创金融服务站”,在资源配置、综合服务、金融创新上给予创业青年优先支持。

    据悉,团江西省委与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共同推出“赣青创贷”金融产品,通过授信,创新担保方式、落实优惠政策,构建有效的“团银”信贷合作机制而推出来的专属化青创金融产品,着力解决青年创业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等问题,首批提供不低于2000万元的授信额度,单笔授信额度可达100万元,符合贷款条件的,10万元之内授信放贷,免担保或抵押,今后逐步加大授信额度,灵活合作机制。

    “赣青创贷”是专门针对广大创业青年设计的,相比其他金融产品,具有申贷门槛低、覆盖面广,申贷流程简洁、高效,使用方便、成本较低,服务全面、有保障的优势。“赣青创贷”金融产品以及“青创金融服务站”旨在搭建起全省青年创业“一站式”金融服务链条,切实帮助创业青年解决创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