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想提前出线 萨拉赫成比赛焦点

2018-06-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 梁璇

    2018俄罗斯世界杯第5日,埃及队训练备战。视觉中国供图

    中青在线莫斯科6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曹竞 梁璇)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二轮即将开战,当地时间今晚举行的俄罗斯与埃及的比赛无疑又是一场焦点之战。不过,这场焦点之战中的焦点人物并非东道主选手,而是埃及的“非洲之王”萨拉赫。

    在上一场埃及与乌拉圭的比赛中,埃及主教练库珀在赛前放了烟雾弹,他宣称萨拉赫已经伤愈可以参赛,但事实上,萨拉赫一直坐在替补席上。本场对俄罗斯比赛之前,埃及队的队医终于宣布,萨拉赫的肩伤已经百分之百恢复。

    当然,埃及队所处的形势也迫使萨拉赫无法再充当看客。

    2018俄罗斯世界杯第5日埃及队训练备战,萨拉赫有说有笑状态可佳。视觉中国供图

    首战5:0大胜沙特的俄罗斯队,当然希望乘胜追击一举拿下埃及队,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但英超射手王萨拉赫的复出,无疑将给俄罗斯队带来麻烦。俄罗斯队前锋阿列克谢·米兰丘克昨天表示,“拥有萨拉赫的埃及队肯定将与没有萨拉赫的埃及队完全不同”。俄罗斯队主教练切尔切索夫昨天表示,已经在全队训练中进行了针对萨拉赫的演练,他说,“我们知道如何对付他,我相信我们到时一定能在限制他的发挥上做的很好”。

    从埃及队来说,萨拉赫被寄予厚望,那么,他能再次成为埃及队的救世主吗?

    现在的问题是,萨拉赫是否真的像埃及队队医说的那样“已经百分之百恢复”。至少在到埃及队负于乌拉圭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人们仍看到萨拉赫穿球衣时需要队友的协助。

    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萨拉赫真的百分之百恢复,他的能力将使俄罗斯的后防线感到恐惧。

【编辑:姜继葆】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