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西湾百桨齐挥庆端午

2018-06-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王钰淇)2018年防城港市海上国际龙舟赛于6月18日下午在北部湾西湾海域举行,来自中国、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的15支队伍参与了赛事角逐。


    赛前,赛事组委会表演疍家传统民俗节目祭海仪式与龙舟点睛仪式,表达对海洋的感恩与赛事的祝福。

    防城港市东兴市龙舟队、越南海阳省龙舟队、泰国莫达汉府龙舟队、马来西亚古晋龙舟队等来自防城港本市、广西区内兄弟市及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的15支龙舟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上届比赛中获得冠军的泰国莫达汉府龙舟队率先冲过终点,顺利卫冕。来自本土的防城港市港口区龙舟队、崇左市江州区灶瓦台龙舟队分列第二、三名。

    2018年防城港市海上国际龙舟赛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防城港市建市25周年和防城港建港50周年群众文化体育惠民活动之一。防城港市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汤植诚介绍,此次海上国际龙舟赛意义非凡。防城港将借助海上国际龙舟赛这个平台,进一步推介本地区位优势,奋力谱写新时代防城港新篇章。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