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中国小护旗手亮相世界杯赛场

2018-06-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盼盼

  “我的心里早就种下一粒种子,就是永远的足球梦”“走在我喜欢的球星身边,这种只有在梦里才会出现的场景,竟然成真了”……当地时间6月17日18时,俄罗斯世界杯F组比赛开场仪式刚一结束,国际足联小护旗手们就飞快地跑向看台,在球员休息区兴奋地与喜欢的德国和墨西哥球员握手、击掌。

  这6名中国小护旗手都是00后,作为第一批小护旗手,他们完成的最开心的一次任务,就是为2018年世界杯FIFA(国际足球联合会)旗帜护旗。六位怀揣足球梦的中国少年,通过层层选拔,终于走上了世界级的绿茵场。“从没想过有一天可以摸到偶像的手,简直像做梦一样!”护旗手梁进秋希望时间能够停止,永远定格在绿茵场。

  6名小护旗手6月16日从北京出发,前往莫斯科。他们都参加了万达集团所属的万达乐园与中国青年报社共同开展的“2018FIFA世界杯护旗手选拔活动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展巡展”活动,经过助威投票、训练营初赛、终极PK等环节,最终脱颖而出,并获得圆梦的机会。

  初到莫斯科,他们看什么都那么新鲜,想到马上能见到喜欢的球星,“根本激动得睡不着觉”。做了彩排准备,又经过短暂的休息,终于迎来正式护旗的时刻。

  17日德国对墨西哥的开场仪式,让护旗手谢琪峰终生难忘,“当时我们正要走入足球场,突然巨大的欢呼声在耳畔激荡,然后就看到几位世界顶尖级球员从面前穿过……天啊!当时激动的心要跳出胸膛!”在球员通道里见到德国队球员的小护旗手们,事后回想当时的场景,仍然难掩激动。“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球星,真的近在眼前了!”

  护旗仪式正式开始。在6名中国00后小护旗手的护送下,国际足联的旗帜慢慢进入球场,红绿相交的看台上是无数双注视的眼睛。“不能有半点差错。”护旗手李明峻、李明洋在心里一遍遍回放着彩排动作。进入球场,在现场球迷巨大的欢呼声中,想到此刻自己护着FIFA旗子的帅气样子,看到一位位球星与自己擦肩而过,小护旗手们内心澎湃不已。“当时好想上去拥抱一下球星!”谢琪峰说。

  在现场7万多球迷震天的欢呼声中,小护旗手们缓缓将FIFA旗子护送到场内。国歌响起时,护旗手张澍霖感到“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下场时,护旗手李明洋“看到看台上7万人的瞬间,感觉自己得到了提升,有一股力量在身体里升起”。

  6月18日下午,6名小护旗手登上返程的飞机。任务完成了,可孩子们心底的梦想才刚开始。

  “我不是天生强大,我只是天生要强,这是我偶像说的话。总有一天我会代表中国,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踢球。”来自哈尔滨的足球小将郭文博参加完开场仪式后就写下感想。

  “若有一天能够身穿胸前队徽是‘中国’字样的球衣,作为球员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会更好。”来自广东中山的护旗手梁进秋说。

  足球的魅力给这些孩子人生平添一抹亮丽的色彩,也让他们变得更加自信、活泼、快乐。此后,还有6名参与“2018 FIFA世界杯护旗手选拔”的幸运少年,将像他们一样,作为第二批小护旗手在19日前往莫斯科并于20日完成护旗。

  这12名中国00后,将共同在世界杯的绿茵场上展现中国足球少年的青春形象。“梦,就是这样,遥不可及,而有些人能够触碰梦想,正因他们付出了别人想象不到的努力,加油!”2018年的绿茵场上,小护旗手在内心播下梦想的种子。

  (实习生郭佳立对本文亦有贡献)

  袁瑞编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