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评
比利时终结“天台梗”

2018-06-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

    德布劳内(图右)的外脚背助攻帮助卢卡库打进锁定胜局的1球,最终比利时队3:0完胜巴拿马队。Osports供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曹竞

    与法国队主教练德尚一样,欧洲“红魔”比利时队主教练马丁内斯面临着同样的难题,那就是如何用好手中的一副好牌,尤其是如何把德布劳内和阿扎尔这对“双子星”使成“王炸”而非简单的“1+1”。而马丁内斯交出的本届世界杯首秀,在上下半场却有着天壤之别。

    比利时与对手巴拿马在足球国家队层面的差距,就好比大炮与步枪的配置区别。一方拥有世界级豪华阵容,出场阵容放眼一望绝对对得起“黄金一代”的名号,而另一方全是足坛“白丁”,全队球员加起来的身价还不如半个阿扎尔。如此强烈对比,即便前几日冷门不断,相信绝大多数球迷依然笃信这场比赛不仅毫无悬念,比利时恐怕还会如砍瓜切菜般轻松获胜。

    阿扎尔(图右)在中场的组织让比利时队始终掌握攻防节奏的主动。Osports供图

    当效力于中超大连一方的卡拉斯科在第6分钟于左翼祭出一记抽射后,似乎比利时的进攻狂潮就此拉开序幕,连日来的“天台梗”也将到此为止。未曾想所谓狂潮如同热带的暴雨,没持续多久便雨过天晴。而比利时队在上半时剩余时间的表现也如人们所担心的那样,鲜有精妙配合,多走单干路线。

    好在天才云集的好处,就在于总会有灵光闪现的时候。效力于那不勒斯的梅尔滕斯,在下半场开场后不久撩出的那记世界波,不仅终结了本场比赛的胜负悬念,也平复了比利时天才们急躁的心绪,之后卢卡库的两粒进球,一粒得益于运动战中的配合,一粒则是完美的快速反击的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以三球告负,但巴拿马这支世界杯决赛圈的新军,奉上的首秀内容依然有可赞之处。面对实力比自己高出至少两个档次的强队,他们踢得顽强坚决,足以赢得尊重。

【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