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2018端午龙舟赛艇表演赛暨文化科技体验节举办

2018-06-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肃 马北北

    中青在线讯(王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文化邂逅科技,胜似寻常端午”。6月18日,北京海淀区2018端午龙舟赛艇表演赛暨文化科技体验节举办。

    文化与科技融合,是海淀建设发展的核心动力。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载体,统筹区域丰富的科技文化资源,文化与科技碰撞,演绎出独一无二的特色端午秀。活动设置了端午传统文化展台,观众可以现场体验包粽子、做香囊等传统端午民俗,同时可以参与科技互动,体验一个带科技味儿的端午节。

    启动仪式上非遗创新表演——舞狮大屏互动秀和《追根溯源话端午》儿童朗诵表演,用科技手段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释放出传统文化的时代活力。

    来自纳通医疗、北京冬泳俱乐部、北京莱顿生物、中关村多媒体创意产业园、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君正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捷联微芯科技有限公司、氪空间八支队伍参与龙舟赛艇表演。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