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预言家阿喀琉斯首秀:揭幕战俄罗斯队获胜

2018-06-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6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 据法新社报道,即将开始的世界杯揭幕战——俄罗斯与沙特的比赛,俄罗斯队将能取得胜利,这是本届世界杯的动物预言家——一只名叫阿喀琉斯的白猫做出的预言,阿喀琉斯来自来自圣彼得堡冬宫的猫咪守卫队,这支队伍由数十只猫咪组成,它们的责任是保卫冬宫珍贵的藏品不受老鼠的破坏。

  阿喀琉斯是一只聋哑猫,但也正因此,人们认为它获得了“透视眼”的异能。6月13日,冬宫为阿喀琉斯举行了“预言”仪式,俄罗斯国旗和沙特国旗分别标识在两只盛满猫粮的碗上,阿喀琉斯最终选择了标有俄罗斯国旗的碗。这被认为是阿喀琉斯预言,俄罗斯队将获胜。 

  阿喀琉斯的这一预言,显然符合东道主的心愿。但对于阿喀琉斯来说,它能否像章鱼保罗那样闻名于世,关键不在于它的预测是否符合人们的期望,而是成功率有多高。  

  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章鱼保罗以精准的预测闻名于世,从此,动物预言家就成为了世界杯的标配。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瑞士的豚鼠希瓦夫人和英国的水虎鱼佩莱也都引起公众的注意,但都没有取得像保罗那样的成就和关注度。这一次,阿喀琉斯不知能否像保罗那样成为预言大师,为世界杯增添别样趣味。

【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