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家网红牛排店突然关门 劳动部门为员工维权

2018-06-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 日前,OUTBACK澳拜客牛排馆在沪的6家门店突然全部歇业关闭,100多名员工没了工作。员工们一方面担心后续经济补偿没有着落,另一方面认为企业存在违规辞退嫌疑。

  事发第二天,上海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通过有关渠道得知澳拜客牛排馆关店的消息,鉴于可能会由此引发劳动纠纷,于是根据上海市劳动保障监察重点监管服务的工作要求,通知澳拜客牛排馆总部所在地的黄浦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主动介入。

  据了解,澳拜客牛排馆此次关店系美国总部经营策略调整,定于2018年5月16日结束营业后,关闭江浙沪现有的8家门店,并与所有员工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关店之前,企业经营正常,并无拖欠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的情况。

  黄浦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了依法依规解除劳动合同的重要性,并对如何进行协商、做好员工思想工作进行了指导。同时,黄浦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启动了区域网格化监管措施,要求所在街镇网格劳动关系协调员对该企业及门店进行重点关注,一旦发生异动情况及时反馈。

  此后,澳拜客牛排馆与121名员工协商一致(共122名员工,1名员工无法联系)解除了劳动合同,并约定在5月底6月初发放有关补偿。6月1日,澳拜客牛排馆向第一批114名员工发放了相关薪资和协商解除的补偿(包括5月工资、经济补偿金、年休假、加班费等费用),共计约540万元。对于剩余7名处理后续事宜的员工,澳拜客牛排馆将在其离职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发放薪资和补偿,共计约30万元。

  据了解,下一步,黄浦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继续对澳拜客牛排馆做好跟踪回访工作,关注剩余员工的薪资补偿发放情况,督促企业按时履约。

【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