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国企开放日:市民“探秘”延庆南菜园棚改项目

2018-06-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宛霏

    中青在线讯(王东坡 柳格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宛霏)“感谢国企开放日活动,让我近距离了解了将要入住的楼房建造过程……”延庆的刘阿姨在项目施工现场上说道。

    6月10日下午,30余位市民走进了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延庆南菜园棚改项目,参观了装配式住宅项目是如何建造的。市民们亲临施工现场,对关心的装配式住宅的新工艺、新技术等方面进行体验,纷纷为优秀的工程质量点赞。在项目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市民们观看了“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和项目宣传片,了解中国建筑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长路程,传承时代发展的变迁。

    “我就住在附近,这个工地的噪音听不见,扬尘也看不见,进来项目部就感觉很舒服,中国建筑为延庆的建筑企业树立了标杆,让他们建房子我们放心!”市民们一走进现场,就对绿色施工、扬尘治理、样板展示等观摩点赞不绝口,对建筑行业尤其是高层建设在科学施工、环境保护、安全质量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亲身感受到了科技创新为建筑安全与环境保护带来的益处。针对市民们提出的不同问题,项目工作人员都给出了最详尽的解答。

    “工作人员告诉我说,夏季来了,现场温度高达40多度。他们还是很辛苦的,特别感谢这些人,为我们建造了这么好的房子。”住在原棚户区的王阿姨感慨道。据了解,延庆南菜园棚改项目所在地原址为延庆南菜园1-5巷棚户区,共计566户居民。房屋多为年久失修的危房,卫生条件差,给百姓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

    为让老百姓早日住上安心舒适的环境优美的楼房,中建交通作为央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本项目的投资建设中来,为百姓谋福利,为国家做贡献,建设美丽新首都。该项目作为延庆区第一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第一个采用装配式结构设计并施工,将于2019年5月31日竣工,建成以后将成为延庆区第一个1:1配置停车位且设置有充电桩的住宅小区。

    首都国企面向全社会开放,搭建与社会沟通交流的平台,也是展示改革开放新时期企业风采与成果的舞台。本次活动共有155条参观线路向市民开放,使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国企、理解国企、支持国企,以更高水平、更大影响、更好效果的活动助推“十三五”,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旅游委、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共有百余家国有企业集中向社会开放,开放线路总数达155条,涵盖了交通出行、煤水气电、生活日化、食品供应、科技研发、绿色环保、建筑施工、艺术人文等诸多百姓关心关注的领域。

【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