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的纪念”为大学生讲好新时代故事提供舞台

2018-06-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宛霏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宛霏)近日, 由中国传媒大学等机构主办的“星主页•半夏的纪念”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晚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加州艺术大学学生张大尉的作品《杯子蛋糕》荣获本届“半夏的纪念”年度作品和最佳剧情片作品称号。

  据悉,本届“半夏的纪念”晚会设立年度作品、最佳中学生作品、最佳导演作品、最佳摄影作品等十二个荣誉称号, 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影片668部,入围124部,提名28部,覆盖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近万青年影像人才参与,近六百所高校踊跃投片。

  年度作品《杯子蛋糕》通过创建完美虚拟王国的剧情设计,探讨虚拟与现实的边界,以虚拟与现实的反差带给观众震撼。

  “半夏的纪念”秉承着“大学生讲新时代故事”的主题,鼓励青年学子坚定文化自信、关注时代发展,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弱势群体的生存困境与需求,生态环境变化带来的生存难题,边缘青年的成长与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断代与传承,中国经济转型中底层工人的生活状态,人与人的亲情、友情、爱情,对生与死的追问和思考等等,都是青年影像人关注和思考的议题。

【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