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北海道等获选2018女性安全出行最佳体验目的地

2018-06-0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2018女性安全出行峰会”近日在人民日报社举行。结合专家评审、达人打分、大众投票三个环节的结果,最终评选出2018环球女性安全出行最佳体验目的地“百代TOP20榜单”,斯里兰卡、日本北海道、阿联酋迪拜、葡萄牙波尔图、美国关岛等地区上榜。

  会上,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总编辑、百代旅行董事长王翔宇认为,主流媒体有义务呼吁大众群体关注女性出行安全问题,给予大众正确健康的引导。进一步探讨如何多方合作,共同为女性营造一个性别友好、安全的公共空间是当下的首要任务。

  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女性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艾尤表示,近年来,女性旅游市场正在迅速崛起,女性出行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女性安全出行愈加受到广泛重视。强化女性安全旅行意识,提高女性旅行安全体验,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

  作为获奖地区代表,斯里兰卡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表示,斯里兰卡人民都热情好客,随时准备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帮助。景点管理完善,并且有专门的员工为旅客提供安全保障和旅行帮助。此外,斯里兰卡有独立的警察部门为游客服务,他们致力于以最快的速度解决纠纷,并促进旅游业安全措施的完善。

  此次“百代TOP20榜单”颁奖视频由小题影视制作,展现各旅游目的地的极致风光。小题影视经过3年在旅游内容的深耕和沉淀,足迹走过全世界35个国家、200 多个城市、近千个旅游景点,累积了10万分钟、60000GB的旅游素材量。

  小题影视“Hi走啦”MCN(多频道网络产品)专注于打造沉浸式旅游内容,提供用户最向往的旅行方式和全新的生活体验。峰会主持人孙艺,也就是网友熟悉的“第一次小姐姐sun”,作为一名知名旅游达人,在关爱女性出行的话题中享有发言权。小题影视创始人之一郑实也出席活动,担任此次活动的达人评审员。郑实作为脱口秀节目《郑在秀》的主持人,拥有1500万粉丝,节目单条视频最高播放量达1.1亿。

  本次峰会由人民日报社、首都师范大学共同指导,《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人民日报社旗下百代旅行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女性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

【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