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15年来首次遇台风
家长穿红衣送考祝旗开得胜

2018-06-0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夺

  中青在线广州6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见习记者 张夺)今天早上,广州滂沱大雨,首届“00后”走进高考考场。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门口,很多“陪考”妈妈穿着红色的旗袍,为考生送祝福。

  高考首日,受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影响,广东多地出现强降雨。据广东省气候中心统计,这是2013年至今,15年来广东高考首次遇台风。

  但台风所带来的持续强降雨,并没有阻挡家长送考的热情。“希望孩子可以赢得开门红,旗开得胜!”汪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平时学习非常努力,走进考场希望他不要紧张,发挥出正常水平,“妈妈会在外面一直陪着你!”

  高考第一科,李同学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全都穿着红衣服来考场门口为他打气,“他的爸爸妈妈随后就到,这是孙子一生中非常关键的时刻,我们陪他一起战斗!”

  “我们好多学生已经通过了名校的艺考,文化课是他们以后一道坎。”星海音乐学院附中余海琳告诉记者,学校为考生做了很多保障工作,早上7:30就统一包车出发,送80多位学生参加考试。“这届学生我从初一就开始相处,感觉自己就是他们第二个妈妈,祝福他们。”

  据悉,今年广东有75.8万人在全省502个考点、2.5万多个考场内参加2018年夏季高考,人数再创新高。

【编辑:郭艳丽】

1 2 3 ... 6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