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前的最后一次思政课

2018-06-0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顾海燕

    中青在线讯(顾海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骨干和楷模,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无论是在今后生活中还是工作上,都要争做时代楷模。”5月23日,一堂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的党课,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信学院会议室进行,讲授人是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桂青,倾听者是电信学院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

    每年毕业季,该校各个二级学院都会开展毕业前的最后一堂思政课,通过最后一堂党课、专题班会、优秀毕业生座谈会等方式进行。

    在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最后一次学习会上,支部书记张继中带领毕业生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社会是个大舞台,今后你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也会遇到许多困难,希望大家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有了理想信念,才会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才能锤炼个人品行,才能勇挑重担。”

    同时,他还提醒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继续保持先进本色,苦练职业技能,才会有美好人生。

    2015级学生党员徐烨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江苏一所本科院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一直牢记党员身份,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为母校添彩。”

    毕业生党员龚海龙说:“我会永远记得老师的嘱咐,在工作中努力成为一名有知识、有责任、有担当、有使命的新时代青年。”

    毕业前夕,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们来到了扬州市邗江区甘泉镇焦巷村的“希望村塾”。

    希望村塾的孩子们大都是留守儿童,为了他们有更多的关爱与陪伴,从2016年开始,经管学院在这里建立了志愿行动服务基地,志愿者们每周一次来到这里开展志愿活动,陪孩子们写作业、玩游戏、唱儿歌、做手工等。

    但志愿者们而言,毕业后以后由于工作、距离等因素,再来陪伴孩子的可能性会变得很小。

    于是,他们不约而同想到开展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志愿服务。他们在校内进行捐赠,并将学习用品和图书资料经过分类整理后,分发到孩子们手中。

    “虽然以后我们不能经常来陪伴孩子们,但我们的学弟学妹会把我们做了三年的志愿活动继续下去。”负责该活动的学生说。

【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