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设立海口江东新区
打造自贸区集中展示区

2018-06-0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本报海口6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今天下午,海南自贸区再次宣布重大进展,对外宣布设立海口江东新区。江东新区规划总面积约298平方公里,将作为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点先行区域。

  海口江东新区位于海口市东海岸区域,总面积约298平方公里,分为东部生态功能区和西部产城融合区。其中东部生态功能区约106平方公里,包含33平方公里的国际重要湿地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部产城融合区约192平方公里,包含临空产业园片区、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片区、桂林洋高校片区及沿江生活片区等。选择江东打造新区,主要基于区位优势独特、生态环境一流、后发优势明显三方面的突出优势。

  据悉,设立海口江东新区是海南省委、省政府最新的重要决定,作为建设海南自贸区的重点先行区域,江东新区将被打造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的标杆,成为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重要窗口。

  江东新区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在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建立开放型生态型服务型产业体系等方面作表率,努力建设成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集中展示区。根据战略定位,江东新区将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的创新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展示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体验区及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示范区。

  江东新区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遵循“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海南特色、高点定位”,坚持“大视野、大思路、大手笔、大开合”工作思路,按照“两年出形象、三年出功能、七年基本成型”的时间表,全力加快推进规划建设。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