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希望工程:儿童剧走进希望小学

2018-05-3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5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今天,“陕西省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儿童剧走进希望小学”活动在西安市临潼区落下帷幕,活动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据调查,陕西农村未成年人中,有70%没有观看过儿童剧,精神文化生活亟待丰富。此次由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会携手爱心企业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西安曲江美利通有限公司举办的“儿童剧走进希望小学”活动,旨在通过送儿童剧下乡村、进校园,让儿童剧与农村留守儿童亲密接触,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在儿童剧观赏中愉悦身心、开启心智。

  “这样的活动,创新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服务形式、拓宽了服务途径,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了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文化服务的生动实践。”据主办方介绍,为期10天的巡演活动中,儿童剧《豌豆公主》走进西安市临潼区、鄠邑区、蓝田县、周至县的10所农村学校,为近千名学生进行了精彩表演。

  据了解,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利用当地学校现有条件,结合地域文化,开设了多场艺术类知识讲座,并在学生中组建兴趣小组,为农村留守儿童的成才搭建起一条艺术桥梁。

【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