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接种内地首针九价宫颈癌疫苗

2018-05-3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口5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 今天,我国内地第一针九价宫颈癌疫苗(HPV疫苗)在海南博鳌和睦家国际医疗中心完成接种,标志着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医疗开放有了进一步提升。

  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我国第一家以国际医疗旅游服务、低碳生态社区和国际组织聚集地为主要内容的国家级开发园区,和睦家国际医疗中心则是该园区内首批超级医院。该中心第一批九价宫颈癌疫苗共6000支,可供2000人注射,目前,像史女士这样通过电话预约到疫苗的女性有1000人左右。

  据介绍,HPV疫苗是全球首个把癌症作为适应症列入说明书的疫苗,分为二价、四价、九价三种类型。九价HPV疫苗针对HPV6、11、16、18、 31、33、45、52、58九种亚型,能够预防90%的宫颈癌和其他因HPV病毒引起的相关疾病。九价HPV疫苗属于新药,目前我国内地只有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通过了九价HPV疫苗的上市审批。

  和睦家国际医疗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九价HPV疫苗接种三次服务套餐共5800元,其中包含医生咨询服务、健康检查、疫苗接种服务以及免费和睦家个人会员一年。目前,中心正在与海南航空等航空公司沟通建立合作机制,面向到海南接种疫苗的受众提供优惠机票。

【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