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医大一附院携手东航安徽分公司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活动

2018-05-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会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新院区上演,来自安徽医科大学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的志愿者们为正在医院小儿神经康复中心接受治疗的小朋友们送去了精彩的暖心表演。

    据悉,本次活动由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团委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团委联合组织。安医大一附院和东航安徽分公司相关领导到场为小朋友们提前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上午9点,康复中心训练室开始热闹起来,歌曲、双簧、儿童剧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充满童趣的表演展现在大家面前,百余名来自小儿神经康复中心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参加了活动。

    当天,东航志愿者们带来的擒拿格斗表演让小朋友们耳目一新,有的小朋友跃跃欲试,展现自己小小男子汉不拒与疾病做斗争的勇气;美丽大方的空乘人员短时间教会大家丝巾的系法,培养了小朋友的耐心和动手能力;小儿神经康复中心的团员青年们则表演了精心排练的舞蹈《宝贝、宝贝》,还带领小朋友一起表演手语节目《感恩的心》。

    现场,在康复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尽力完成每一个动作,虽然有些吃力,有时会跟不上节奏,但是他们表现出了极大地兴趣和热情。联欢会后,志愿者们还领着小朋友们在病房的墙上进行彩绘创作,一起捏橡皮泥,在游戏中锻炼动手能力。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让每一位小朋友尽快康复,尽快融入社会和家庭,健康快乐地成长。通过活动,更拓展了志愿服务项目种类,进一步增进了医患之间的了解和信任。

    此外,东航安徽分公司团委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经常来和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互动交流,给孩子们更多的关爱与陪伴,帮助孩子们积极阳光成长。

【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