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闭幕

2018-05-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雷宇

    中青在线武汉5月27日电(陈熙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5月26-27日,2018年“创青春·汇得行”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和闭幕式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出席闭幕式并颁发大赛最高奖“创青春杯”。

    大赛包括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个赛事。自4月启动以来,湖北省各高校广泛开展了初赛,共有70所高校的675件作品晋级省级决赛。

    经过书面评审和终审答辩,华中师范大学“‘爱玩儿’——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创客教育网络学习平台”等35件作品荣获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华中农业大学“水之国BioEcosys系列河道处理菌剂产品开发及市场推广”等15件作品荣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武汉工程大学“当夏创意短视频——以‘公益+旅游’”系列原创短视频助力‘精准扶贫’”等10件作品荣获公益创业赛金奖。

    在为期两天的大赛中,通过公开答辩、项目展示及路演、“创青春”分享会等系列活动,为参赛学生搭建了创业学习交流平台。

    “合伙人如何避免因毕业就散伙”“女大学生如何创业”,分享会现场,国内首家平价电商企业卷皮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里峰、科华银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岳蓉分别结合个人创业经历,为大学生进行了解答。

    此次大赛由团湖北省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科协、湖北省学联主办。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