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创青春”陕西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开幕

2018-05-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5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今天下午,2018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拉开帷幕。“挑战杯—彩虹人生”陕西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同时鸣锣开赛。

    大赛自正式启动以来,历时月余,陕西各高校广泛开展了校级竞赛,覆盖学生数万人。“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近600件参赛作品入围省赛,其中又有134件入围秘密答辩环节,角逐金银奖并参展;“挑战杯—彩虹人生”陕西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17所参赛高校推荐179件作品参加全省比赛,44件作品参展。参展作品内容涉及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创意设计,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等多个领域。

    “大赛不仅是一次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的大展示,更是造就创新创业型后备人才的良好土壤。”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表示,大赛举办多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和人才培养效益,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保持战略定力,继续将这一大学生双创品牌做实做好。

    本次赛事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终审决赛将遴选出一批优秀作品,分别代表陕西参加即将在9月举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和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