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开幕

2018-05-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夺

    中青在线广州5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夺)“挑战杯让我眼看未来,学会了团队协作与坚持不懈,这些都是身为创客最美好的品质。”2006年“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获得者、广东安代通汽车技术有限公司CEO张朋朋说,“挑战杯是我创业的起点,感谢挑战杯给了我永不言败的创客精神。”

    今天,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暨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在华南理工大学开幕。在为期2天的赛程里,来自广东省97所高校的422件入围作品,将分成39个小组同时进行秘密答辩,角逐本届竞赛的“创青春杯”最高荣誉。

    据了解,“挑战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是目前举办层次最高、开展历史最长、参加院校最全、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竞赛活动。

    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团广东省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以“挑战二十载,创享新时代”为主题,共收到广东省128所高校申报作品1594件。

    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也于今天拉开序幕。据悉,本届科技节将开展科技创新、实战竞赛、社科普及等三类活动,除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外,还包括广东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广东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广东大学生节能减排工业设计大赛等系列项目。

【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