畲族题材电影《妈妈我们回家》在浙江景宁首映

2018-05-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春中

    中青在线浙江景宁5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畲族题材电影《妈妈我们回家》今天在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举行首映式。

    电影《妈妈我们回家》讲述了为了摆脱贫困,远离丽水畲族山村外出经营小超市的留守儿童妈妈的内心世界,以及留守儿童小令瑶和奶奶相依为命,并因为思念父母而离家出走寻找妈妈过程的感人故事。

    由于女儿的出走,让一味只注重挣钱却忽视对女儿情感的沟通和关爱的妈妈内心受到感召,找回初心。最后,妈妈带着小令瑶返回畲乡,经营茶园和生态农业,建设美丽乡村。

    影片的主题契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精神。影片以独特的镜头语言来表现能歌善舞的畲族歌舞民俗场面,通过写实而细腻的艺术手法来表现美丽的畲乡和几代畲乡人的内心世界,是一部新时期具有浓厚畲族风情的“阿诗玛”,唱响了民族大团结的主旋律。

    电影《妈妈我们回家》由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浙江梅山红影视有限公司、宁波名扬茗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