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开展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比拼

2018-05-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由团贵港市委、贵港市教育局、贵港少工委举办的2018年贵港市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比拼展风采活动日前在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港宁小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区(市)县的50余名优秀辅导员老师参加了现场角逐。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展示贵港市少先队文明礼仪教育成果和少先队辅导员风采,深入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实施,积极促进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成长。

比赛分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和“少先队基本礼仪和少先队鼓号队演奏辅导技能展示”等五个项目。比赛中,贵港市广大少先队辅导员热情参与,围绕主题,充分发挥探究和创新精神,积极思考符合时代需求、适合少先队员身心特点的教育形式,通过精心制作的课件、生动的语言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通过活动课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