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余名昆明市民公益徒步 为先心病患儿募款56万余元

2018-05-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一迪

    中青在线昆明5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一迪)今天,记者从“54KM 春城新能量”文明之城、志愿之城、健康之城大型公益徒步活动上获悉,该活动自开放报名以来,共组建队伍1085支,4000余名队员获得参与资格。截至5月25日,全体队员通过活动专门通道共筹集善款563,580.38元,共14581人参与捐款。

    

    “54KM 春城新能量”大型公益徒步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共青团昆明市委志愿者摄影群

    此次公益徒步活动由团昆明市委、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主办,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昆明市文明办等承办。活动旨在通过环滇徒步,倡导志愿服务理念,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等困难青少年群体筹款。

    此外,本次善款将指定“我懂你的心——昆明市儿童青少年先心病筛查及救助”项目,用于筛查及救助困境先心病患;“友邻童伴”随迁儿童成长陪伴公益项目、“青蜗牛”流动教室农村留守儿童服务项目,活动善款筹集将持续至6月20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皕表示,志愿者的微笑是城市最好的名片。今年,将围绕“奉献”“文明”“健康”“关爱”“环保”等主题,在昆明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市级月月有主题活动,县区周周有集中活动,社区天天有常态活动的安排部署,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54KM 春城新能量”大型公益徒步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共青团昆明市委志愿者摄影群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团昆明市委持续探索新时期志愿工作和青年工作的有益尝试,通过“运动+公益+志愿服务”的形式,更好地贴近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真正加强青年对城市建设的参与感,让青年在彰显春城文明新风,塑造春城文明形象中贡献自己的力量。2017年5月20日开展的昆明市第一届“54KM的行走”文明青春志愿行大型公益徒步活动,为昆明市先心病患儿筹集善款571,656.17元,为164所幼儿园、小学的37296名儿童提供了专业筛查服务,47名先心病患儿接受手术恢复健康。

    本次活动起点为云南民族村广场,沿环湖路途经海埂公园、福保路口、海东湿地公园、王官湿地公园、斗南湿地公园、江尾村、七星隧道口,到达终点呈贡区捞渔河公园,全程27公里。

【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