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会暨红色基因主题教育交流会在沪举行

2018-05-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袁仲敏

    中青在线讯(袁仲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5月19日至20日,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会暨红色基因主题教育交流会在上海举行。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长李文革,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朱迎,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建刚,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丁波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22省、直辖市50余家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负责同志出席。“红色印记——上海市青少年党史教育活动暨中国青少年宫系统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仪式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同时启动。

    习近平同志强调,“要继承发扬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工作委员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青少年社会教育阵地作用,搭建交流平台,共同寻求在青少年中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的有效方式,广泛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年内将征集各地运用红色资源,联合开展“牵手未来”青少年红色研学、“红色基因”青少年党团史教育等系列活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品牌项目,开展红色基因主题教育优秀案例及理论文章征集活动,研发课程,开展共青团、少先队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培训,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加了升旗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龙华烈士陵园。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田丰作了主旨报告。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南京市青少年宫、广东省中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分享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的相关经验。

【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