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节能储能及清洁能源博览会8月在穗举行

2018-05-2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谭雪 林洁

    中青在线讯(谭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8月16日至8月18日,2018中国国际节能、储能及清洁能源博览会将在广州举行。预计将有来自中国以及美国、欧盟国家、日本、东盟等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家企业参展,海外参观者人数将达1万人以上,展览面积达13万平方米,是亚洲规模最大的节能暨清洁能源展。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由国家节能中心指导,中国节能协会、中华环保联合会、广东省节能协会、广东经济投资促进会、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搭建粤港澳大湾区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和清洁能源产业项目合作的国际交流平台。届时,动力电池及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股份、节能及新能源综合运营服务公司南方电网综合能源等大咖,以及空气源热泵行业、生物质能行业等新兴行业企业将悉数到会。同期,还将举行烘干创新大会、2018亚太国际生物质能高峰论坛、2018亚太国际智慧供热暨智慧能源高峰论坛等一系列行业主题会议。

    广东经济投资促进会秘书长欧志新表示,中国国际节能、储能及清洁能源博览会是以“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为目标,聚焦节能领域新技术装备及未来发展趋势,汇集全球最新节能技术、产品装备及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全面展示从单项技术到系统解决方案成功案例的专业会展平台。

    作为新能源中的新型能源,生物质能因其节能环保的各项优点备受关注。广东省节能协会生物质专委会秘书长史永良说,未来生物质能源一定会成为新能源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生物质能产业是一个天然将绿色、生态、扶贫连在一起的全价值产业链,产生了一大批生物质能源的研发、生产和应用企业,即将迎来发展契机。

    据悉,广东是中国现代生物质能源的发祥地之一,具有很好的研究和学术基础。其中,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研究室承担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为广东省生物质能源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关数据显示,广东生物质从业企业八九百家,不仅从事时间比较早,产业链也很齐全,加以广东特有的营商环境,在政策制定、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领域,在国内外都有较大的影响力。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