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复兴2018沉浸式多媒体艺术展全球首发

2018-05-2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程婵娟 林洁

    中青在线讯(程婵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今年7月,全球首发的文艺复兴新媒体艺术展——“文艺复兴2018沉浸式多媒体艺术展”将登陆广州城市客厅——海心沙,携数百名作,以全感官体验、VR虚拟技术等高新科技形式,重现500年前文艺复兴鼎盛时期的艺术与历史,为市民群众带来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本次展览文艺复兴2018是一次穿越时空的旅行,从500多年前的意大利佛罗伦萨到2018年的中国广州。”项目策划人、广州艺立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市场官陈戈勇说,其副主题 “心临其境 From Art to Heart”,更是体现了从艺术到心灵的升华。文化复兴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现代化的科技与艺术融合,让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艺复兴杰作,在中国城市里重新焕发生机。尚天河文化季组委会负责人周雅文表示,文艺复兴2018沉浸式多媒体艺术展作为2018·尚天河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为广州文化发展注入新的力量,也开拓了城市艺术的新视界,凸显广州国际前沿的公共艺术观念。

    本次艺术展主要合作技术团队是全球领先供应商Crossmedia Group,采用全球最先进的MATRIX X-DIMENSION技术与欧洲最先进的VR观展系统,并拥有多个世界顶级艺术大师的版权授权。在本次展览中,将通过高科技呈现《大卫像》《维纳斯的诞生》《最后的晚餐》等艺术品,为观众打造心临其境的观展体验。

    据悉,文艺复兴2018作为尚天河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是全球首发的文艺复兴新媒体艺术展,让现代人在艺术的氛围下探索自我、对话内心,而此次全球首发将是海心沙迄今为止最大型的文化艺术展览。布展面积1000多平方米,预计接待观众超过20万人次。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