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启动

2018-05-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5月21日,西北大学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2018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各行业的6位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为在校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和励志经历。

    作为高教大省,每年,陕西都有30多万大学毕业生走出校园,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举办的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活动,旨在展示大学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创新创业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把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相结合,为民族复兴努力奋斗。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8年,成为陕西省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活动。

    8年来,先后有111名在不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大学毕业生走进陕西省内40余所高校,举办了75场报告会和访谈分享活动。全省高校近5万名师生现场参与,70余万人次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与报告团成员互动交流。

    今年的活动,以“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16名大学毕业后在不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的典型中,既有埋头苦干、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凡业绩的创业典范,也有扎根边远乡村、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大学生村官和西部计划志愿者,还有投笔从戎、献身国防的人民子弟兵,更有引领创新、服务社会的创业明星。

    5月21日至5月25日期间,报告团成员将分别走进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举办2场报告会和15场访谈分享会,从不同角度分享从校园到社会、从书本到实践、从理想到现实、从艰难到辉煌的励志故事,与在校学生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

    首场报告会前,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接见了报告团成员并讲话。她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向报告团成员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勉励他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梁家河》这本鲜活教材,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带动更多大学毕业生踊跃投身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贡献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