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在南昌举办

2018-05-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5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记者今天获悉,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19日-2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该大会由工信部、江西省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西省工信委、南昌市政府、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承办。

    虚拟现实(VR)技术被认为是下一代通用技术平台和下一代互联网的入口,目前已在工业、军事等领域形成较为成熟的应用。2017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市场规模达到160亿元,同比增长164%,在关键核心技术和重点应用领域取得了多项突破。

    据介绍,本次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为主题,包括开幕式及主旨演讲,1场主论坛,12场平行论坛,多场产业对接活动,及2018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区域赛、VR/AR年度创新大奖评选、VR/AR年度系列研究报告发布等活动。

    其中,12场平行论坛将探讨产业生态、教育培训、娱乐游戏、影视内容、投资路演、人工智能、VR标准、文化旅游等热点。大会同期,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南昌市人民政府还将承办展览体验活动。

    近年来,江西和南昌全面推进VR产业发展。南昌重点建设了VR创新、体验、展示、云等“四大中心”,和VR资本、教育、标准、交易“四大平台”,设立了10亿元规模的虚拟现实天使创投基金,首期已到位2亿元。江西将以举办本次大会为契机,推动VR研发、产业、展示、人才、金融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