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成立首个大学生廉洁社团

2018-05-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博 王凌云 杜会平

    中青在线讯(王凌云 杜会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近日,西安理工大学首个大学生廉洁社团——“清风尚莲学社”正式成立。该社团以培养大学生廉洁做事、诚信为人为宗旨,将通过学生自主学习宣传等活动,实现大学生自我廉洁教育。

    “廉洁无小事,廉洁教育重在抓早抓小,以预为先,在大学生中成立廉洁社团,引导大学生自主开展廉洁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廉洁教育影响力、增强实效性,实现廉洁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该校纪委书记李建竹说。

    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安特意为“清风尚莲”学社授牌。授牌的同时,该校召开了“崇廉尚洁 立德树人”学生座谈会,并颁奖表彰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廉政知识网上问答活动“先进个人”、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优秀大学生宣传员”等获奖代表。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分享了各自对廉洁文化的深刻理解、参加廉洁教育活动的收获与体会,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怎样更好地发挥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在立德树人方面的作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西安理工大学遵循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廉洁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内容,坚持将廉洁教育融入理论学习、融入社会实践、融入校园文化、融入网络平台,通过廉政党课、文化作品征集、知识问答、故事演讲、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据了解,该校连续两年先后组织3万余人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廉政知识问答,综合排名位居全国首位;自2015年起,该校连续三年组织数千名学生参加全国廉政文化作品征集,开展廉政故事演讲比赛,廉政文化作品展览等,校园廉洁教育氛围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