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在沪启动

2018-05-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5月19日,2018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上海市举行。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我是幼儿园教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出席并讲话。

    朱之文介绍,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共有幼儿园25.5万所,在园幼儿4600万人,学前3年毛入园率接近80%,入园难的问题得到明显缓解。在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专任教师数量从2010年的114.4万人增加到2017年的243.2万人,增加了128.8万人;教师学历层次大幅提升,专科学历以上幼儿教师占比由2010年的61.5%增长到2017年的80%;幼儿教师全员培训制度初步建立,切实提升了广大幼儿教师的科学保教能力。朱之文说,我国学前教育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加快向更加普惠、更高水平迈进。

    据悉,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已经成为宣传科学保教理念、凝聚社会共识的一个重要平台。上海的启动仪式上,还组织开展了以“幼儿教师的专业性”为主题的专题论坛;记录上海市幼儿园优秀教师形象的“行家里手、守望童年”幼师风采展;名师工作坊——“育儿加油站”大型育儿咨询活动;“亲子嘉年华”——幼儿园教师自制玩教具及自编亲子游戏活动。

    近年来,上海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目前公办幼儿园占全市幼儿园比例已达62.23%。同时,还持续加大对举办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的倾斜、鼓励力度,让更多的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成为学前教育普惠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上海市普惠性幼儿园已达80%。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