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球卫士青年奖入围名单揭晓

2018-05-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5月20日晚,由联合国环境署与微博联合发起的中国地球卫士青年奖入围名单揭晓,共有15位青年行动者入围。其中包括获得郎朗、李玉刚、张晓龙领衔推介的水资源教育探险项目、“老土”农村可持续发展项目、HI-Light 光流体反应器——光热催化还原二氧化碳项目、自然科普童话项目《安迪历险记》、无境深蓝潜水员海洋保护联盟、大熊猫保护和社区发展平衡项目。

    据悉,中国地球卫士青年奖是环境署设立的首个国家奖项。最终将有3位行动者获得中国地球卫士青年奖,并代表中国参加地球卫士青年奖全球评审。

    中国地球卫士青年奖活动以“地球守护者”为核心主题,通过艺术展出、公益体验、明星空降、红人直播、趣味互动等多种创新形式推广公益理念,普及公益常识。

    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涂瑞和发言表示,世界的未来与我们当代人的决定和行为有着密切关系,更取决于年轻人。环境署愿意和微博一起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和资源,让更多的年轻人为中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这样伟大而崇高的事业贡献自身的力量,让世界看到中国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微博运营副总兼社会责任总监董文俊说,微博一直努力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将践行公益变成一种生活态度,将爱与希望送到每一个需要关注的地方。期待通过微博与联合国环境署的共同努力,中国青年行动者的环保实践可以被世界所熟知,并激励新一代年轻人更加积极地投身到环境保护行动中,一起让地球更蓝,让世界更美。

    活动中,郎朗,张晓龙,李玉刚,孙坚,吉克隽逸,张予曦,周锐和花落成蚀、猫盟CFCA、折纸艺术家刘通等微博大V,获得了“2018微博大V公益倡导者”称号。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