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大同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中国青年报社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协议

2018-05-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翀

    中青在线大同5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李翀)今天,由中国青年报社、大同市人民政府、大同大学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大同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在山西大同大学启动。

韩其臻/摄

    本次大赛以“天下大同”为主题,面向全国青年征集高价值的创新创意作品,打造集创意分享、资本对接、IP聚集、人才汇聚、项目路演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年度盛会。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表示,我们要延续中华文化血脉,并从历史传统中获取精神养料,必须实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青年是先进文化的追随者、受益者,是文化建设的参与者、评判者,是新兴文化的创造者、推动者,能够在文化建设中发挥先锋作用。作为共青团中央机关报,中国青年报有责任有义务发挥主流媒体力量,引导青年继承发扬中华优秀文化,搭建青年展示才艺的舞台,守护青年创新创业的梦想。

韩其臻/摄

    大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岑丽介绍,大同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积极组织举办各种大型文化旅游活动,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参与共享,不断培养提升全民共创、共建文化旅游城市的意识。

    学生代表、首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李嘉译认为:“为一座城市设计旅游文化产品时,除了要利用抽象的元素和地标的截取来体现城市脉络,更要描述当地人民来表现城市性格。” 

张伯都/摄

    同日,中国青年报社还与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同宣布开展战略合作。大同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薛明耀、中国青年报社长张坤签署协议。双方将在城市形象推广、旅游主题项目开发、青年创业创新等领域携手同行,争创精品报道、精品项目,共同帮助青年学习文化、品味文化、运用文化,共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会前,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大学的50余位学生还到大同古城、云冈石窟、大同博物馆等地采风,实地体验了大同的自然、人文和历史风情。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持续到7月下旬,大赛包含作品征集、评选评审、高峰论坛、投融资对接交流合作分享酒会、颁奖典礼、国家级文化创意众创空间签约入驻仪式、获奖作品巡展等环节,并将设置总额36万元的奖金。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