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文台“搬出”望远镜和陨石切片迎公众

2018-05-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5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今天的北京气温骤降,阴雨袭来,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小天文爱好者们的热情,上午不到9点,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的大门前已排起长龙——这是该台一年一度科普盛宴“公众科学日”活动现场,上千名来访者聚集一起探索宇宙之美,感受科学魅力。

    开放日现场,国家天文台总部“搬出”两台显微镜和多种陨石切片,供来访者观察,而在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和沙河科普基地,则向公众开放了2.16米望远镜、球幕天象厅体验及太阳黑子观测等。该台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活动全部在户外举办,此举旨在让更多公众参与科学日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国家天文台“科学大咖”、射电天文研究部首席科学家、FAST副总工程师李菂为公众带来了一场题为“猎户的生与死”的科普报告,其中不仅讲解了恒星的形成,神秘的暗分子气体,还向公众解释了如何利用“天眼”FAST研究银河系恒星的形成。

    据了解,多年来连续举办的公众科学日已经成为国家天文台的品牌活动,成为向社会公众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对天文的兴趣、了解科研机构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