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气象科技盛宴今天开启 风云四号A星等亮相

2018-05-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5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今天,以“科技强国,气象万千”为主题的2018年气象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在北京举行,正式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全国性、群众性气象科技活动盛会。

    气象科技活动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点行业示范活动,该活动由中国气象局联合科技部、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中国气象学会主办,其内容主要包括北京主场重点活动、全国范围开放活动、网络平台线上活动三个方面,旨在过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让公众理解气象科学,让气象科学普惠人民群众。

    值得一提的是,在气象科技成果展上,世界上最先进的静止气象卫星“风云四号”A星,天气雷达、气象探测无人机、微波辐射计等天地空一体化、精细化、自动化的观测设备,我国自主研发且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数值天气预报系统GRAPES,智能网格预报服务平台,大城市精细化预报系统等比肩国际先进水平的“气象科技重器”纷纷亮相。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今天表示,全国范围内还将推出气象科普教育基地、野外科学试验基地、重点实验室开放活动,送优质气象科技资源和特色科普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军营、进公共场所等。此外,中国气象局还建立气象科普快速“直推”通道,同步推出了“网上气象科技活动周”。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