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架无人机大秀 拉开世界智能无人机嘉年华帷幕

2018-05-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盼盼

    中青在线天津5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刘盼盼)5月19日第二届世界智能无人机嘉年华活动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拉开帷幕。晚上百架无人机编队表演在国家动漫园夜空摆出“生态城欢迎您”“WIC(世界智能大会应为缩写)”等图案。据了解,这场10分钟的空中花式表演,实际上只由一个人、一台电脑、一键控制。

    记者了解到这精彩的表演是由系统自动操控,即无人机根据提前编好的指令,按照指令执行程序,从而形成不同图案的编队。然而无人机编队表演的主要技术难点在于多机引导和协同,队形设计、队形动态调整、航迹规划、信息互换以及编队飞行控制策略等问题都是决定表演成败的关键。除此之外,天气、电磁干扰等因素,也会对无人机编队表演产生影响。

    在无人机嘉年华活动过程中,市民还亲身体验了无人机组装、无人机定点停放、无人机绕杆飞行、无人机穿越飞行等游艺活动。在无人机悬停飞行体验区,体验者在指定区域内体验飞机升降,姿态控制,对于初步接触的体验者来说,这项体验完成度较高。在无人机定点停放飞行体验区,要求体验者操控无人机在指定区域内起飞并通过指定路径到达指定地点,体验者可以体验初步的简易飞行。在无人机竞速飞行体验区,对无人机操控技术提出更高要求,带有有一定的任务性,体验者可以进一步提升体验感。在无人机抽奖体验区,体验者在指定区域内起飞,并通过无人机操作,戳破气球,获得气球内纸条相应奖品,体验者可以在体验飞行的同时获得了奖励。

    “作为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无人机系列活动在生态城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参与者提前领略到科技带给生活的便利,也为中新生态城积累了更多的科技资源优势,从而为智能产业的发展增添新引擎。” 中新天津生态城环境(科技)局副局长黄永浩表示。

【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