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所开放日“晒”龙芯、寒武纪

2018-05-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5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今天,中科院计算所2018年公众科学日活动在京举行,活动现场集中“晒”出了包括龙芯CPU、寒武纪深度学习处理器、卫星移动终端基带芯片、关系分析系统、大规模人群疏导预案模拟系统、大规模图像检索系统、可编程虚拟化路由器平台等在内的科技成果。

    当天活动以“神计妙算游乐场”为主题,在计算所控制计算实验室,韩银和研究员在向观众讲述了一粒沙子到一枚芯片的奇妙旅程;当天还分别举办了主题为“走出迷宫 走进编程”“计算机芯片解密”“大数据双刃剑”“黑客与计算机安全”“走进二进制世界”“人工智能”“计算机作曲”“数字化影视特效揭秘”的系列讲座。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科普活动结合“解密”,串联成三个主线游戏:科学护照之旅、解密开宝箱、坦克大战挑战赛,通过互动性“玩科学、学知识”的形式,把每一位来参观的“观众”变成“大玩家”。当天超过5000名公众来到现场。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始于2005年5月,经过14年的发展,该活动已成为全国性的重要科普品牌活动,成为社会公众了解科技进展、走近科学的重要渠道,成为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未来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