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2018年录取规则调整:取消专业级差制

2018-05-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茜

    中青在线北京5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茜)今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处处长李永乐在该校招生宣讲会上表示,该校2018年将调整录取规则,取消专业级差制,改为分数优先录取规则。

    李永乐表示:“今年录取规则是高分至低分顺序录取并分配专业,不设专业志愿级差。”

    此外,据李永乐介绍,该校今年还将调整另外两项招生政策。

    一项是试行“特色实验班+专业类+优势专业”的立体化招生专业模式。在完善本科生通识教育体系的基础上,根据学校财经外语专业学科特点,实行适度大类招生。部分学院内相近相关专业试行大类招生、按兴趣等分流,形成了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等九大类,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量化金融实验班两个实验班和部分特色专业并行的立体化招生专业(类)模式。李永乐还表示,在未来招生时,学校会根据本年度学生对各类招生专业模式的喜爱程度,“动态调整立体化招生专业模式。”

    另一项是在北京地区的本科一批录取中试行0退档0调剂政策。李永乐说:“只要考生在本科一批报满六个不同的专业志愿,我校提档肯定不退档,而且承诺肯定满足考生专业志愿之一。”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