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自动化所“上演”人工智能大秀

2018-05-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5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今天,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举办第十四届“自动化之光”公众科学开放日活动,活动以“率先行动引领创新,人工智能拥抱世界”为主题,上演了一场让人眼花缭乱的人工智能大秀,吸引数千名大中小学生前来参观。

    此次开放日通过人工智能+、脑科学+、走进实验室和科普报告四大板块集中向公众集中展现了自动化所在类脑智能、自主进化、人工智能方面的创新发展成果。

    这其中,人工智能+版块是公众日的明星项目,通过将技术与医疗康复、身份认证、智能制造、现代服务、文化科技等各个行业结合,呈现了一道科技大餐。今年新增的端端机器人、可爱灵巧的机器鼠、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实时测心跳的心率检测仪、领先一步享受无人值守的无人售货亭、人机对抗机器人等更是备受体验者欢迎。

    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牟克雄表示,作为以智能化立所的国立高技术科研机构,自动化所一直突出智能引领作用,落实“将科学普及摆在和科技创新同样的地位”重要指示,通过此次开放日的项目展示和体验,让公众切身感受到智能技术带来的社会变革,激发青年一代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精神。

    他还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自动化所希望借助每年一次的开放日,揭开国家重点实验室神秘的面纱,领略走在国家甚至国际前沿的技术诞生的美妙过程,给予下一代青少年以精神的指引,充分释放蕴藏在亿万人民中间的创新智慧、充分涌流中华民族的创新力量。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