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金鹰德州航空棒球队迎来美国独立职业联盟首战

2018-05-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5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继首钢金鹰女垒成功加盟美国职业垒球联赛(NPF),顺利成为美国职业垒球联盟历史上第一支海外球队后,新组建的国家棒球队也在今天迎来了在美国独立职业联盟2018赛季联赛的首场比赛,这支由中国棒球精英选手组成的队伍首次以首钢金鹰德州航空队的身份出现在北美职业联赛中,成为12支参加独立联盟联赛的职业俱乐部的一员。

    去年5月,为全力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首钢体育与中国垒球协会共同组建北京首钢金鹰女垒赴美参加2017赛季美职垒,这也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垒球联赛,“与狼共舞”计划由此正式施行。棒球成为继垒球后另一个期望以“与狼共舞”方式快速提升国家队竞技实力的项目,因此,国家棒球队于今年2月底在无锡进行了公开选拔,42名球员入选集训队,队伍从美国聘请了以约翰·麦克拉伦为主教练的美方教练团队,包括助理教练、体能师、队医等,还聘请了10位美籍职业球员加入球队,以提高球队的整体参赛水平。

    由于首钢金鹰德州航空队的出现,美国独立职业联盟的棒球场上飘扬起五星红旗,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等领导和首钢体育CEO秦晓雯现场观赛,国际棒垒球协会主席也专门从瑞士前来观看本场比赛,当地华人商会为此还组织上百人助威团在现场助阵呐喊。

    2016年8月,国际奥委会投票通过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新增5个项目的提案,其中棒球项目在2008年奥运会后重回奥运舞台。中国棒球队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八名,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遗憾的是,项目与奥运无缘的时间里,国内联赛不温不火、国家队水平也难以走出亚洲,不容乐观的现状在项目重返奥运大家庭后,给中国棒球人带来不小的挑战。

    2017年起,随着体育体制改革的深入,市场力量的介入令棒球、垒球等小众项目迎来转机。在首钢体育的助力下,棒球也找到了新的战场——美国职业联盟独立联赛历史悠久,由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12支职业俱乐部参加,每年的赛季从5月持续到9月,今年的赛季将于5月18日开赛,常规赛至9月5日结束,每个队在常规赛季要打100场比赛,平均7天6场比赛,如此密度大、强度高的赛程,将为中国选手提供极好的锻炼平台。(本文图片由首钢体育提供)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