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让团代表工作更接“地气”

2018-05-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一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一迪)5月18日,昆明市五华区团代表工作室在五华区青年之家获授牌。团云南省委副书记任远征,团昆明市委书记郝国栋及部分团代表、团员青年等出席活动。

    据悉,团代表工作室是新时期团代表履职的重要阵地,是团代表与团员青年联系沟通的重要平台,是闭会期间团代表常态化履职活动的场所。工作室主要以接待、走访团员青年为主要形式,耐心倾听团员青年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并按照问题受理权限,实事求是地提出办理意见和建议。

    郝国栋表示,创建团代表工作室是昆明团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探索新时期团代表工作的有益尝试。对加强和改进团代会闭会期间团代表的活动,延伸共青团工作触角,丰富团代表活动内容,进一步发挥团代表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创建团代表工作室是团市委探索新时期团代表工作的有益尝试,目的就是通过团代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零距离”倾听团员青年心声,发挥团代表在加强与团员青年联系交流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

    按照《关于成立团代表工作室的实施意见》要求,昆明市360名市级团代表所在的77个县(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团组织将在6月30日前独立或合并成立团代表工作室,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团代表工作室全覆盖。

    团代表康慧敏表示,将借助团代表工作室这个平台,积极履职,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各项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大胆实践,为团员青年做好服务,做团员青年的贴心人。

    此外,团代表普遍认为,团代表工作室为自己走近团员青年,听取团员青年意见建议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同时让自己有了归属感,有了“回家”的感觉。参与的团员青年也纷纷表示,团代表工作室提供了代表与团员青年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开展的活动精彩丰富,明显感到有了“地气”。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