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巡讲在人民大学举办

2018-05-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5月14日,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全国高校巡讲(北京站)在明德堂举行。中国人民大学相关部处负责人和学院有关国际组织研究专家以及来自15所高校的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表示,大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它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责任,是学校人才培养面向国内国际两个领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紧迫任务,是拓展毕业生国内国际两个就业渠道、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客观需要,是人大学子践行“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实现人生理想和远大抱负的重要途径。学校支持同学们在国际组织工作中锻炼自我、实现自我,在国际舞台上展现自身才华,展现中国青年的风貌。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孙海波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成为国际公务员,则是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贡献的一条直接途径。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和人社部国际合作司从政策保障、奖励资助、指导服务、国际协议、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希望同学们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国际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