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设青少年网络科技创新基金

2018-05-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口5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5月16日,海南希望工程成立青少年网络科技创新基金,这是海南希望工程实施25年来首家以资助、培养青少年网络科技创新人才为宗旨的专项基金。

    该基金的设立,标志着海南希望工程开始从传统的助学、助医、创业就业领域向培养创新型青少年网络科技人才迈进,这也是海南希望工程在新的历史时期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一大举措。 

    成立仪式上,海南省天天好商旅服务有限公司与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理事长签署协议,并递交1000万元捐款支票。协议规定,海南省天天好商旅服务有限公司经营管理的“68接送机”平台收取服务费的20%捐给省希望工程并作为基金的主要来源,基金期限10年,基金总量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基金主要用于开展服务美好新海南建设与发展的各种网络创新活动,设立网络科技创新奖,为海南自贸区(港)培养网络科技创新型人才。 

    团海南省委副书记曾锋分别向海南省乡村旅游协会、海口安徽宿州商会会、海南省天天好商旅服务有限公司代表颁发“支持海南希望工程公益事业爱心单位”荣誉牌匾。项目发起人海南省乡村旅游协会、海口安徽宿州商会会长王孝坤在仪式现场宣布,今后协会和商会所有成员单位缴纳的会费,将全部捐赠给“‘68接送机’青少年网络科技创新基金”。

    据悉,2018年海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即将拉开序幕,25年来,我省希望工程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之士的大力支持,已累计接受捐款已超3亿元人民币,援建希望小学110所,资助贫困中、小学生6万多名,大学生4万多名。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