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忆使命 交通强国话担当
中国铁路郑州局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2018-05-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张翼航

    中青在线郑州5月16日电(张翼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今天下午,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演讲比赛举行决赛,来自郑州东车站等13个单位的选手用饱含深情的演讲,展现了铁路人在新时代砥砺奋进的骄人风采,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演讲比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郑州局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自行组织,在广大一线职工中进行预热;复赛分为郑州北、郑州南、洛阳、新乡4个地区,选拔优秀选手晋级决赛;决赛由集团公司相关处室组织,来自各个地区的演讲高手们同台切磋,将比赛氛围推向最高潮。

    比赛中,选手们纷纷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一主题,紧密结合铁路行业工作实际,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真情歌颂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对“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运营、“复兴号”高铁上线运营等铁路行业所取得成就的自豪之情,展现了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勇挑重任的信心与决心。经过比赛的激烈角逐,焦作车务段的苗欣馨等6人分获一、二、三等奖。

    “蜿蜒的线路洒满了我们的汗水,沉默的道钉见证了我们的坚守,明亮的钢轨倾注着我们的职业精华……”比赛中选手们饱含深情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众人。

    观看了本次比赛的郑州客运段职工武林说:“选手们的演讲不仅声情并茂,而且配以适当的视频展示、肢体语言,更显精彩。让我回想起自己入路十年来的点点滴滴,感受最多的就是郑州局集团公司这个大家庭带给我的温暖,印象最深刻的是各位前辈师傅们在工作中顽强拼搏、奋力开拓的身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干好客运业务,更好地服务旅客。”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负责人刘宏禹介绍道:“本次演讲比赛作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主题宣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职工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在广大职工中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据了解,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宣讲会、演讲比赛、网络知识答题等多种形式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力量凝聚到铁路总公司、郑州局集团公司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